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体育部简介

体育部始终以体育教学为中心,注重内涵建设,重视体育课程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形成了一支拥有较高教学技能、训练水平和一定科研能力的师资队伍,承担着全校体育课教学、课外体育活动、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运动队的训练和比赛、体育科学研究等工作。

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是学校体育工作最高领导机构。体育部是学校的二级机构,由主管教学的校领导负责。自体育部成立以来,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各系部大力支持配合下,体育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硬件设施逐步完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目前体育部有专兼职教师24人,其中副高级以上12人、讲师9人、助教3人、专职器材管理员1人,学校建成有标准田径场1块、足球场1块、篮球场20块、排球场6块、羽毛球场15块、乒乓球台若干,室内体育场所包括乒乓球室、健美操室、健身室、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综合体育馆(在建)等。

体育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我国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途径。学校体育工作始终以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 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十项规定》等文件精神为指向,以“贯彻以人为本、落实健康第一和终身体育”为指导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大胆改革,锐意创新。学校对体育工作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将体育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同其它工作一同布置、一同督察。不断更新高校体育工作理念,加强教学改革和基础场馆建设,增加教学投入,改善教学条件,全面提高体育教学与训练水平;以教书育人为宗旨,全面推进大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加强体育社团建设和培育,加强体育宣传,培养学生终身体育意识和科学锻炼身体的能力,提高学生体育文化素养,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而发挥体育的独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