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 ”迎新杯“乒乓球比赛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2

关于举办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3

"迎新杯"乒乓球比赛通知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体育教学部

执行单位:学生体育联合会、炫球协会、各学院学生会

二、项目设置

男子、女子单打比赛。

三、报名

1.报名时间2023116日——2023118日。

2.每班男、女生各限报5人。

3.各学院文体部上交报名名单,并由各学院负责人将电子版和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版报名名单交至学生体育联合会办公室联系人:韩朔宁:13837259960

4.学生体育联合会根据各学院上报的比赛名单组织抽签并进行赛事编排。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23119日—1114日。

比赛地点:学校乒乓球室。

五、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必须是2023级在校学生。

2.参赛选手必须持有本人身份证或学院出示的身份证明参赛。

六、比赛要求

1.本次比赛使用比赛专用乒乓球。

2.在规定时间内,10分钟未到场视为放弃。

3.参赛选手应穿着宽松适宜的运动服装及运动鞋参加比赛。(注:禁止穿着白色上衣。)

4.与比赛无关人员禁止进入比赛场地。

5.每场比赛前后,工作人员对比赛场地进行打扫维护。

七、注意事项

1.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选手公正竞争,不允许出现代打、假赛等情况。

2.尊重裁判,一切比赛安排听从裁判指挥,不允许顶撞、辱骂裁判。

3.若在比赛中对裁判判罚有异议,需当场提出,离开比赛场地后申诉无效。

4.参赛选手应在指定比赛区域有秩序的进行每一场比赛。

5.如有违反以上事项,取消比赛资格。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

此次比赛前八名颁发校级证书。凡本次参赛人员根据最终排名进行综合素质提升加分。

九、比赛规则

1.本次比赛预赛实行淘汰制、11分制。预赛使用三局两胜制。决赛使用五局三胜制。

2.比赛开始前双方以抛硬币决定发球权,获胜者选择发球或接发球,另一名参赛队员获得选择场地权。

3.每局比赛为11分制,在一局比赛中,每人只发2()球就应立即交换发球权,以此类推直到一局比赛的结束。每局比赛先得11分的运动员为胜方;但双方比分达10平后,先多得2分者为胜者。在10平后实行轮换发球法后,每人不再发2个球后交换发球权,而是每人只发1个球,即行交换发球权,先多得2分者为胜方。当预赛中大比分达到11或决赛中大比分达到22时,当任何一方先得5分,则应与对方交换场地。

4.发球时,乒乓球出手即有效。

5.发球时不得遮挡, 并将球用手把球向上抛起,不得使球旋转拋起。

6.发球时,乒乓球应先接触发球方桌面,后接触接发球桌面,未接触桌面者为死球,接发球方得一分。

7.发球时,当球从抛起的最高点下降时,发球员方可击球。

8.发球时,乒乓球触网并落在接发球方桌面,发球无效,双方不得分,重新发球。

9.发球时,乒乓球先接触发球方桌面,没有接触球网,接触接球方桌面边角为好球,此球有效。

10.比赛过程中,乒乓球触网为好球,此球有效。

11.比赛过程中,乒乓球触网架为死球,对方得一分。

12.比赛过程中,乒乓球连续触网两次(触网之后没有落到乒乓球桌面上,而再次触网) , 为死球,对方得一分。

13.每局比赛结束之后,任何一名运动员都有权要求不超过两分钟休息时间。

14.下一局比赛开始时,双方交换场地与发球权。

15.比赛之中以非握拍手接触桌面,对方得一分 ,此次对抗结束。

16.比赛中对方接球之前以身体各部位接触球台使球移动,对方得分,此次对抗结束。

17.除以上规则说明外,本次比赛判罚均以主裁判为主。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体育教学部所有。

学生体育联合会

202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