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高校体育工作第一专家组莅临我校 开展体育工作现场评价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7

河南省教育厅高校体育工作第一专家组莅临我校

开展体育工作现场评价

    4月14日,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刘纯献为组长,许昌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李慧林、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体育部主任齐豹组成的河南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现场评价专家组来到我校,对学校体育工作进行现场评价。

 

汇报会现场

上午,在学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体育工作评价见面会,专家组听取我校体育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杨义波、副校长杨小琨及相关职能部门、体育教学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小琨主持。汇报会上,党委书记杨义波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评估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特色。专家组组长刘纯献书记介绍了省教育厅体育评估的有关要求。副校长杨小琨从指导思想、经费保障、师资队伍、体质测试、体育活动竞赛、体育教学、优势特色七个方面汇报了我校体育工作情况,希望专家组在此次评估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国家级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两大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查阅相关材料、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并深入体育场馆实地查看设施条件。

专家组成员查验资料

专家组实地查看

专家组实地查看

下午,专家组反馈考查工作整体情况,对学校现场评价阶段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推进体育工作的举措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全面加强和创新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形成了体育教学改革的“电专模式”。专家组同时指出,要结合评估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持续整改,创建学校独具特色的体育品牌,在省内外各项体育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杨义波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表示诚恳接受,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体育教育作为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健体铸魂、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学校将以此次体育工作评估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立足时代需求,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对评估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不断探索新时代符合我校体育工作发展需要的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和新方法,稳步推进学校体育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全面提升师生体质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