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完成2023学年-2024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2

体育教学部完成2023学年-2024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意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文件精神,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提高体育教学效果,并帮助学生监测自己的体质与健康状况,形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我校体育教学部于10月底开展了2023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此次测试对象为22级、23级全体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分为室内体测和室外体测,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分别进行了:立定跳远、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男)、800米(女)、50米共十项测试。在体育教学部的老师们和学生体育联合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于11月20日圆满结束。

我校坚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全面提高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同时也能让学生们了解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从而更加积极的参与到体育锻炼中。

50米

立定跳远

体重、BMI

坐位体前屈

肺活量

仰卧起坐

引体向上

800/10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