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健康

体质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质健康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完成2022学年-2023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4

体育教学部完成2022学年-2023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为了积极响应“体育、美育、德育”的号召,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意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文件的指导精神,及时掌握本校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帮助学生监测自己的体质与健康状况。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体育教学部制定出详细的实施方案,在11月9日圆满完成了21级、22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此次体育测试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分别进行了:立定跳远、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50m跑、800m跑(女)、1000m跑(男)共十项测试。学生体育联合会成员在体育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相关要求、保持良好秩序、遵守测试标准,最终在多方共同的默契配合下,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高效有序地完成。

良好的体能水平是当代大学生健康学习和生活的基础,也是实现全面发展的必备要素之一。在这次测试中每位电专学子都积极践行了“我参与,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的精神。通过此次的体育测试,同学们可以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体质与健康情况,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健康意识,形成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全面提升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立定跳远

身高体重BMI

肺活量

坐位体前屈

引体向上(男)

仰卧起坐(女)

2022年11月14日

(图/文 张露/胡冰冰/刘淇/李宜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