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健康

体质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质健康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完成2021学年-2022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8

体育教学部完成2021学年-2022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知识为头脑充电,运动为健康加油。为全面贯彻国家“教体融合,健康第一”的工作方针,积极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意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文件精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重视强健自身体魄,在测试前召开专项会议,制定详尽的实施方案,全面部署相关工作和任务,在5月17日圆满完成了20级、21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测试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分别进行了身高、体重、跳远、肺活量、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10项测试。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测试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

此次体测工作不仅促进了电专学子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也提高了同学们体质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树立“终身体育”意识,形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立定跳远)



(身高体重BMI)



(肺活量)



(坐位体前屈)



(引体向上)



(一分钟仰卧起坐)


(图/文 卞嘉运/胡冰冰/韩朔宁/张露/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