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健康

体质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质健康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完成2021学年-2022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2

体育教学部完成2021学年-2022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与健康工作,通过《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及时全面掌握本校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帮助学生监测自己的体质与健康状况的变化程度。我校11月初开展了2021年下半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为此,学校体育部高度重视且准备充分,于 11月30日圆满完成了体测工作。



此次测试对学校20级、21级两个年级进行质健康测试工作。按照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分别进行了:立定跳远、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等10项测试。测试期间,体育教学部老师和学生体育联合会成员齐心协力、认真负责共同完成了此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开展,不仅让每位学生清楚地了解了自己体质与健康状况,而且有助于他们有的放矢地设定锻炼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体育锻炼。我校将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坚持学校教育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为全面提高学生体质,同时也使学生充分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立定跳远)


(身高体重BMI)

(肺活量)

E474

(坐位体前屈)

(引体向上)

(一分钟仰卧起坐)

(图/文 刘家诚/路林峰)